《就近日媒體對於香港游泳發展報導之聲明》

泳天游泳會 (“本會”) 積極推動游泳運動,以訓練精英泳員為港爭光為使命,多年來培訓出多名香港精英泳員在國際賽事屢獲獎項,包括有曾獲選香港最佳運動員的施幸余、孫嘉兒;和今年十一月香港長池分齡游泳錦標賽打破香港男子200 米蛙泳紀錄的莫啟迪、九月亞洲分齡游泳錦標賽個人奪取 2 金 2 銀的何南慧等等;本會在香港游泳訓練隊 (National Training Squad) 及香港地區青年游泳訓練隊 (Regional Training  Squad) 受訓之泳員,超過百份之九十是參加本會之游泳訓練班而開始習泳的。本會一直堅持系統性的訓練,不少本會泳員在 16 歲後代表香港出席各大型國際賽事如亞運會、奧運會,仍能不斷創造佳績,甚至獲取獎牌,包括亞運會獎牌得主及二零一六年 3 度打破香港男子 100 米蝶泳短池紀錄的吳鎮男、今年十月世界盃多哈站打破香港女子 100 米蝶泳及 200 米蝶泳紀錄的陳健樂等。

本會於二零一七年十月份在香港業餘游泳總會 19 個可供租用之公衆泳池主池線道,在本會計算只佔用少於百份之五線道,在屬會全港線道使用率排第 10 名,而主池線道約百份之九十為泳隊訓練,部份泳隊泳員在本會的精英獎勵計劃下,更可獲得本會豁免訓練費和資助外出比賽之費用。

本會明白近日的媒體報導引起各方關注,希望藉此聲明讓社會大衆了解本會一向積極推動游泳運動發展,亦在此感謝各位多年來的支持。

就有關媒體之報導,若有任何誇大失實的情況,在必要時本會保留追究責任。

泳天游泳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