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Sports 報導節錄》破了青少年紀錄的泳手莫啟迪參加了六項賽事,樣樣都有獎牌到手,分齡組最高積分獎亦是囊中物。不過未透順條氣又要準備學界比賽,莫啟迪表示:「仍然要好好調節一下身體及心理狀況去備戰明天的比賽,目標當然是盡自己的力量,帶領學校可以於乙組賽中奪回屬於學校的冠軍。」

每個成功的運動員背後總有默默支持自己的教練,無論有無獎牌落袋他們都功不可沒。做了教練 18 年的張軍就話教練和泳手的身份有好大分別,張軍表示:「自己落水做運動員的時候,不用想太多的,好多事教練已經安排好,泳手執行就可以了。但做教練之後,你要有很多事情幫泳員想、預測及安排,所以剛剛的時候是很不適應。」

張軍亦認為香港年青泳手有太多包袱,所以訓練的時候要同時照顧他們的心理狀況,「香港的學生游水從每一個角度看都是辛苦過國內的學生,因為香港的學生既要兼顧游水、學業兩方面,而國內的學生只需要應付到專門游水的。因此要對香港的學生針對性的訓練,不可以像訓練國內的學生可以好專項、強度特別大,香港的教練要配合學生的學業,因為有時學生應付學業時心理狀況差,教練要降低訓練強度,進行針對性訓練,讓他們有一個針對性的提高。」

今屆賽事的最佳泳手由大師姐施幸余及吳鎮男分別奪得,團體獎就由泳天游泳會以總分 1371 分贏走。

Win Tin Swimming Club - 2016 張軍及莫啟迪 LeSports Interview
上圖:張軍教練於長池錦標賽接受 LeSports 電視訪問。

來源:LeSports TV