泳天今年破天荒於復活節期間,同時舉辦兩場海外訓練營,讓更多泳員能夠有機會接受海外密集式訓練,提升游泳能力,更重要是讓泳員們到海外增廣見聞之餘,亦可以加深彼此之間的友誼,貫切本會團結精神。

其中一團前往台灣南投國立暨南大學進行 8 天 7 夜的集訓,由泳隊執行高級教練張軍及兩位泳隊高級教練楊晶和沈俊良帶隊。當中有部份泳員是首次參加本會的集訓營,亦有曾經參加過港隊海外集訓,但是第一次跟本會集訓的泳員。他們均異口同聲地覺得今次集訓營使得他們獲益良多,除了泳術有所提升外,年紀大的泳員在照顧小泳員的同時,可以體會到父母含辛茹苦地照顧自己的辛酸;年紀小的亦可以學會自理及待人處事的技巧。

集訓總共有 11 課的水上訓練,亦有陸上體能訓練及理論課,務求讓泳員全面提升游泳競賽能力。當中本會在最後一天的集訓,更安排泳員到台中中興水世界與台灣游泳代表隊新希望 ─ 林佩彣一同訓練,讓各泳員可以親身了解台灣高水平泳員的實力。

 

Win Tin Swimming Club - 2016 Taiwan Training 1
泳隊執行高級教練張軍(左)與中華台北代表隊新星林佩彣(右)合照。
Win Tin Swimming Club - 2016 Taiwan Training 7
本會安排了泳員到台中中興水世界與中華台北代表隊泳員林佩彣(最後排右三)一起訓練,感受一下中華台北代表隊高水平泳員的實力。

除了刻苦的訓練外,本會亦有安排泳員參觀位於日月潭的「九族文化村」及到正宗台灣的誠品書店購買紀念品,讓泳員可以留下一個美滿的回憶!

Win Tin Swimming Club - 2016 Taiwan Training 2
參與台灣集訓營的泳員在 8 天的訓練當中,總共進行了 11 課高強度的水上訓練。
Win Tin Swimming Club - 2016 Taiwan Training 4
除了密集的訓練,本會亦有安排泳員到日月潭參觀「九族文化村」。
Win Tin Swimming Club - 2016 Taiwan Training 3
除了水上訓練,教練們亦安排了陸上體能訓練,讓泳員全面提升游泳競賽水平。
Win Tin Swimming Club - 2016 Taiwan Training 6
泳員們在「九族文化村」內玩得樂而忘返。

至於另一團的集訓營則前往深圳市坪山區游泳館進行,一行三十多人由兩位泳隊高級教練常青、羅肇鋒及泳隊教練林晉延帶領。整個集訓非常順利,泳員都能夠在高強度的訓練下突破自己。

兩個集訓營能夠順利完成,除有賴本會教練們盡心帶訓外,亦多得一眾家長義工無私的貢獻。未來本會將繼續於長假期期間舉辦同類型的集訓營,希望各位能夠踴躍參加,讓人生留下難忘回憶!

Win Tin Swimming Club - 2016 Shen Zhen Training 1
深圳集訓營的泳員們合照。
Win Tin Swimming Club - 2016 Shen Zhen Training 2
另一批泳員則前往深圳坪山進行集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