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學生功課繁忙,要他們每天抽出長時間作游泳訓練是十分困難。正正因為這個原因,泳天於每年的長假期均會安排集訓營,希望學生可以放下功課盡情投入訓練,提升整體游泳水平。

今年復活節的集訓營陣容十分龐大,總共有超過 130 名泳員,分別前往三個海外地點進行為期 6 至 8 天的高強度訓練。第一隊以泳隊執行高級教練張軍為首,連同兩名高級教練楊晶、何冬亮及課程發展總監劉家耀教練,一行 50 名泳員及 7 名義工家長前往台灣高雄市立國際游泳館集訓;第二隊由泳隊高級教練常青、雷茜、羅肇鋒及本會「台灣通」沈俊良高級教練帶領 50 名泳員及 5 名義工家長前往台灣台中普將中興水世界集訓;最後是由泳隊高級教練余浩志及司徒智恆帶同 33 名泳員及 7 名義工家長前往馬來西亞沙巴 Likas Stadium 進行集訓。

Win Tin Swimming Club - 2017 Easter Camp Kao Hung
上圖:由執行高級教練張軍、高級教練楊晶、何冬亮及課程發展總監劉家耀希領的 50 名泳員則前往台灣高雄集訓。
Win Tin Swimming Club - 2017 Easter Camp Tai Chung
上圖:由高級教練常青、雷茜、沈俊良及羅肇鋒帶領的 50 名泳員出發前往台灣台中集訓。
Win Tin Swimming Club - 2017 Easter Camp Kota
上圖:由高級教練余浩志及司徒智恆帶領的 33 名泳員出發前往馬來西亞沙巴集訓。

泳員於集訓期間除了一天的觀光活動外,每天均要進行高強度的訓練,讓泳員能夠於短時間內提升游泳水平。另外,於台中集訓的泳員更有幸與台灣奧運游泳代表林姵彣同場交流,親身感受一下海外高水平泳手的訓練模式及水平。

雖然集訓期間每天的訓練都非常刻苦,食住均無法與在家時相比,而且年紀最大的小泳員都不過是中學生,但他們都發揮出驚人的意志,學會自理之餘,更順利完成每天平均超過 12000 米的訓練距離。除了水中訓練外,教練亦安排每天陸上體能訓練及理論課等,希望泳員們可以加強體適能的同時亦可以擁有充足的游泳理論,應付各類高水平的賽事。

Win Tin Swimming Club - 2017 Easter Camp 1
上圖攝於高雄集訓營:泳員們都發揮出驚人的意志,學會自理之餘,更順利完成每天平均超過 12000 米的訓練距離。
Win Tin Swimming Club - 2017 Easter Camp 3
上圖攝於沙巴集訓營:泳員們每天均要接受高強度的訓練,務求於短時間內提升整體游泳水平。
Win Tin Swimming Club - 2017 Easter Camp 2
上圖攝於沙巴集訓營:除了水中訓練外,教練亦安排每天陸上體能訓練希望泳員們可以加強體適能。
Win Tin Swimming Club - 2017 Easter Camp 4
上圖攝於台中集訓營:泳員每天都需要接受兩節訓練,雖然非常刻苦,但大家深明要成功必要付出的道理,所以都盡力完成各項訓練。

既然有機會離開香港前往台灣和沙巴,泳天當然會安排泳員們進行觀光活動,讓他們可以享受一下海外的風光。於台中集訓的泳員,由本會「台灣通」沈教練安排下前往了「劍湖山世界主題樂園」;於高雄集訓的泳員則前往高雄知名的「義大世界」;而沙巴集訓的泳員則嘗試親親大自然,前往紅樹林觀賞世界獨有的金絲長鼻猴和當地的螢火蟲。

 雖然泳員參與集訓營的時間不過一個星期左右,但帶給他們的除了是游泳能力的提升外,更重要的是可以訓練他們離家生活的自理能力,與隊友間建立更深厚的情誼,加強對泳會的歸屬感。今次集訓營在各教練、義工家長及泳員的互相配合下圓滿結束,期待下次的集訓營可以有更多泳員參與!

Win Tin Swimming Club - 2017 Easter Camp 5
上圖攝於高雄集訓營:團內有 6 名小泳員於 4 月生日,教練及義工家長們為他們準備了生日蛋糕,讓他們過了一個難忘生日會。
Win Tin Swimming Club - 2017 Easter Camp 7
上圖攝於台中集訓營:今次台中集訓營的泳員有幸與台灣奧運及亞運選手林姵彣(左三)作交流。
Win Tin Swimming Club - 2017 Easter Camp 9
上圖攝於高雄集訓營:泳員們於刻苦的訓練當中亦有輕鬆的環節,由泳會安排到高雄義大世界盡情玩樂!
Win Tin Swimming Club - 2017 Easter Camp 6
上圖攝於台中集訓營:教練們很貼心想籍集訓機會為 4 月生日的泳員慶生。為了保持神秘,教練們都在午休時間籌備一切,最終給了泳員一個大驚喜。
Win Tin Swimming Club - 2017 Easter Camp 8
上圖攝於沙巴集訓營:泳員們於餐廳用饍時更獲安排觀賞當地民族表演,讓他們感受一下當地文化。
Win Tin Swimming Club - 2017 Easter Camp 10
上圖攝於台中集訓營:台中一團的泳員獲安排到劍湖山世界主題樂園遊玩一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