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 Tin Swimming Club - 2017 Easter Camp 1

泳天於每年長假期均會舉辦海外集訓營,希望泳員可以放下繁重的學業和功課,盡情進行游泳訓練,務求於短時間內提升泳員整體游泳水平。參加集訓的泳員都要離開父母一段時間,於陌生的地方接受教練安排的高強度訓練。不過不要因為他們年紀少就擔心他們會出現適應問題,其實他們比我們想像中更成熟。今次本會就分享 3 位小泳員對復活節集訓營的感想,等大家對他們有更深入的認識,改變一下認為香港小朋友一定嬌生慣養的錯覺!

今次,是我第一次來高雄,也是第一次參加游泳訓練營,我感覺高雄 (是一個) 很不繁榮的地方。

最初,我很緊張,因為我認識的朋友亦不多。第一天,我看見我的朋友和對 (編按:隊) 友都游得很好,我擔心我自己跟不上,所以哭起來,幸好有各位教練的鼓勵,終於適應下來。這幾天,我雖然有時覺得很累,但當見到隊友們堅持下去,我也對自己說要堅持下去。

明天就是訓練的最後一天了,我希望可以突破自己,將這幾天學到的所有游泳技巧發揮出來。我還會將這 8 天學到的知識銘記於心。當我在香港上游泳課的時候,好好地運用出來。

最後,我要感謝各位教練的悉心教導和鼓勵,亦感謝各位對 (編按:隊) 友們的支持,我很高興認識到你們。明天,我們就要回香港了,我們都抱著依依不捨的心情回香港。

Win Tin Swimming Club - 秦卓庭

馬梓晴・9 歲・P1B 組泳員

 

今次訓練營的地點是台灣高雄。在這八天七夜的訓練中,有開心的時候,亦有辛苦,痛苦的時候,不過慶幸有一班好朋友以及教練的陪伴,才可以堅強地面對著每天兩節的游泳訓練。在這次訓練當中,令我最滿意的是食物和住宿。我們早、午、晚三餐都於酒店的餐廳吃,每餐的食物都各有不同,而且那些食物都非常健康,很適合正在訓練的我們吃。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天當然是第五天。經過早上一節的訓練後,我們便乘車到義大世界遊玩,玩了三個多小時後,晚上便去了吃火鍋,非常開心,過了難忘的一天。

最後,我想感謝每一位在訓練營當中的教練的教導。你們花了很多很多的時間去教導我們,務求通過這幾天的訓練,令我們的游泳水平得以提升,真的非常感謝你們!我還想感謝所有的好朋友,我們之間互相的鼓勵和支持,令我們可以一起克服這幾天刻苦的訓練。

Win Tin Swimming Club - 秦卓庭

泰卓庭・12 歲・B 組泳員

 

首先,在此衷心感謝張 sir、楊教練、何 sir 和劉總監的悉心教導和照顧。在訓練營中,我學會了自己照顧自己,也加強了我自己安排時間做事的美德。我也非常感謝家長義工們對我們泳員的關心,他們每天都不厭其煩,不辭勞苦地叫我們起床,提醒我們要睡覺。

這幾天的訓練令我筋疲力盡,但「成功需苦幹」這句名言成為了鞭策我的粗繩,它叫我每天早上無論多累,都會迫我起床,用心應付每一場訓練。在訓練營,令我刻骨銘心的片段就是我在技術講座中,當我看到我錯漏百出的泳姿,我決心改過它。每天的訓練雖然很辛苦,令我在訓練時當次想放棄,降回 B 組訓練,(不過) 我想如果現在放棄,不就是前功盡廢嗎?再說,如果玉不琢又怎能成器?沒經過千錘百煉又怎能成為精英中的精英?我希望下次可以盡量抽空參加訓練營。

Win Tin Swimming Club - 蔡昊朗

蔡昊朗・11 歲・K1 組泳員